魔王命

雨疏风骤

西皮:楚留香X李寻欢

PS:因为我没看完小说,所以是电视剧版。【秋官】和【焦恩俊】版本:都是我男神【。】


“李爷,您和我虽然这么熟了,咱们还是按规矩来。您这位朋友看上去风度翩翩,气宇不凡,而且看他腰上的玉佩也知道不会付不起诊金。我还是要问一句,不知他是作何营生的?”

  “这......他在此地虽然没有什么名声,在他家乡的名号......正是‘盗帅’二字。”

  ......

  楚留香醒过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窗外的雨还在下着,带着冰冷气息的风呼啸着前行,除了在这深秋还要上路的旅人之外,大部分的人都和家人一起在室内烤着火盆喝着热茶。虽然胸口的疼痛依然鲜明,但是楚留香感觉到自己浑身裹得严严实实,温暖而满足,门口的火炉内劈啪作响的木柴让室内和室外简直变成了两个世界。

  因为受伤而脸色惨白的香帅挣扎着坐起来,靠着墙壁,凭借床边的烛光,他终于看清楚,盖在被子上的是一件斗篷。这件带着风帽的斗篷平凡无奇,秋香色的缎面,因为年深日久而显得有些黯淡,上面甚至还有一个补丁,针脚平整细致,一看就是姑娘家的手笔。这件斗篷,他倒是一年中没有什么日子不带在身边的。香帅倒是想像平常一样笑一笑,但是伤口一抽一抽地疼,倒让他笑不出来了。他靠着床头静静地坐了一会儿,似乎感觉到什么,把眼睛闭上了。

  “李爷,您这位朋友受伤时的情形似乎十分凶险,如果不是及时避开,可能就是性命攸关的大事。所幸现在只是在肩膀和背部受了些皮肉伤,只是看着血流的多些有些吓人,修养一两个月也就好了。倒是李爷您,这咳嗽的症状一直没有好转,一定是没有按时吃我给您开的药。”

  “......我这咳嗽,倒也是习惯了,其实并无什么不便之处。”

  “我看您就是因为服药期间不能喝酒所以懒得吃这药。老朽这每次见着都要啰嗦这么一回也是白啰嗦。您拿好这药,明日早上我会再来送药的。服药期间有些事情切记......”

  “多谢,改日我一定请先生上聚贤居好好喝上几坛。”

  接着是开门的声音,门又迅速被关上的声音,楚留香睁开眼睛。探花郎沉着脸色把还冒着热气的药碗放在床边的桌子上,然后离得远远地拉了一张椅子坐下。

“寻欢,你做什么坐得那么远?”

“我坐得离你楚香帅远还是近,很要紧么?”

“可是你也知道我右手受伤了,自己喝药很不方便......”

  不提还好,盗帅这不知死活的话一出口,瞬间感受到了一向温文尔雅的探花郎眼神仿佛他那闻名天下的飞刀一样射过来,“现在觉得不方便,不舒服了?霹雳弹的威力是如何的大,我叫你把引线弄长些,你非不听,是一定要叫大家见识你楚留香是如何英雄气概,所以现在不是自作自受么?”

  “引线太长容易熄灭,计划就容易失败......”看了眼无动于衷的探花郎,楚留香无奈地端起药碗,“药都快凉了。”低头喝药。

  “寻欢,这个药要吃多久?”
  “一个月,期间不可饮酒,咳咳咳......”

  “那这一个月之内你只能一个人喝酒,岂不是很寂寞?要不然这一个月你先陪我一起戒酒吃药,等我好了之后我们再上聚贤居痛饮三天?”

  “我可以找梅二先生一起喝,”一阵风过去,床边多了一个人,托着药碗,“宁可食无肉,不可饮无酒。”

  “梅二先生也说我风度翩翩啊,当然是对着我这种秀色可餐的才更能品味出酒的真味吧?诶,你把斗篷披上,一路过来头发还是湿的。”

  “看来风流天下闻的香帅最厉害的不是武功,也不是运气,而是小李飞刀都刺不穿的厚脸皮。在下甘拜下风。”

 “多谢夸奖。”

  “依你就是。”


注:1,斗篷就是小李飞刀前半部里探花郎常穿的那件,补丁是他受伤之后诗音姐姐帮他补的,此时他并不知道面前的是被毁容而不敢见他的林诗音。


评论(11)
热度(13)
霹雳坑中 本命慕少艾 又称瑟粉 郑少秋粉 耽美 悬疑剧 武侠 大仲马 CP:Lee Pace 乐佩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