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命

【魔道祖师】芳尊浅

【魔道祖师】芳尊浅

西皮:蓝曦臣X金光瑶

注意:莫名其妙的脑洞,本来是pwp,越写越正经【自己唾弃自己

 @密林侍卫队李乐佩 亲爱的我来安利这个小说

一,莺语乱

  蓝忘机觉得,兄长自从几年前夜受伤以来,就稍稍有些变了。以前的泽芜君,蓝宗主,只要与之相交总会让人觉得如沐春风,就连没个正经的魏无羡也说“你大哥挺会说话的一个人。”,但是现在的蓝曦臣,非必要的时候很少开口,云深不知处的少年们说“宗主威严日盛”,蓝湛却觉得兄长现在与人相交,少了热情,多了疏离。蓝曦臣还是那个温雅君子,但有时候他的表情会有一瞬间的茫然。

  这一切只有作为弟弟的蓝忘机能够发现,而现在他站在蓝曦臣的院子门口,惊讶地发现,一向自律的兄长趴在院子里的石桌上睡着了。桌上凌乱地摆着酒壶和两只酒杯。仲春的暖风轻抚着花圃中的牡丹花,姚黄魏紫,无一不是倾城国色,其中有一株碗口大的牡丹花色莹白,花蕊金黄。此花未盛开时蓝湛见过几次,皆以为是普通的紫斑。如今一看,连一丝斑纹都无,分明是金星雪浪。

 他回头看看似乎还在酣睡的蓝曦臣,收起手中的账簿出了院子。背后的院子一派春光,院子的主人却似乎陷入噩梦中无法摆脱,轻轻的一声呓语也随着春风消散了。

  “阿瑶......”

二,鸾镜朱颜

  蓝曦臣看了眼位置在琴堂后排的蓝思追,慢慢地合上琴谱:“今日的课到此为止,大家回去多加练习,三日后进行考较。”众少年欢呼雀跃,对他行礼完毕然后飞快地收拾东西走了,他叫住被人群挤到后面的少年:“思追留一下。”

  被留下的蓝思追有些坐立不安,他端起放在自己面前的茶杯喝了一口,看看好一会儿没开口的蓝曦臣:“宗主......”

  “思追,你最近没事的时候是不是经常去后山和温宁见面?”

  “......是,宗主。”

  “我不是要阻止你们交往,但是你要知道你交往的是什么人。”他伸手摸了摸少年乌黑的发顶,“对你来说,他是温宁;对别人来说,他是人见人怕的鬼将军。”你还没见识过什么叫人言可畏。

  “别人怎样我不知道,但是在我心里,阿宁永远是那个亲近我的, 关心我的阿宁。只要我心正,就不怕人说。”

  他看着少年认真的脸,一时竟是无言。他对少年挥挥手:“去吧。”看见少年瞬间明亮的眼睛又加了一句:“小心点,不要让叔父看见,最近二弟和魏婴一起进进出出的让他心情十分之不好。”

  蓝思追蹦蹦跳跳地走了,但是蓝曦臣几乎是失魂落魄地抱起琴,一路跌跌撞撞地回了自己房间。关上门之后,他拿起桌上的铜镜。镜中的自己面容依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再也不是那个永远挂着融化冰雪的笑容的青年。

 “你,心,正,吗?”他看着镜中的自己一字一顿地说。“你,真的是永远诚挚无私,没有偏见吗?”

  但是我最后还是没有信你,阿瑶。

三,敛芳颜

  蓝曦臣不止一次问过自己,如果自己没有想起那一夜的事,是不是还可以把自己当做那个弟弟眼中值得尊敬的大哥,叔父眼中可靠的侄子,子弟眼中德高望重的宗主。

  几年前夜猎中他头部受伤,伤好之后由于药物的作用,断断续续想起了那一夜的事。

  那一年他带着一群子弟在金鳞台周边夜猎,金光瑶听说了便邀他入住金鳞台,他早已是住惯的,自然是却之不恭了。当天晚上,敛芳尊就派人来请,说是有音律方面问题想请教。

  带路的修士退下之后,蓝曦臣发现和往常不一样,这次金光瑶不是在外边的书房而是直接在自己的寝殿之内和他见面。仙督的寝殿他不是第一次来,布置还是和以前一样奢靡,桌上的博山炉内燃着香,香味十分浓郁,让人有逐渐昏沉之感。

  “三弟,这香的味道是不是有些浓了?”阿瑶的脸色似乎有点苍白。

  “这两日我晚间睡眠不好,这香中有安神的成分。”

  “阿松的病情,还是不见好转吗?”他在义弟的身边坐下,握住那双光洁修长的手。金鳞台事务繁多,阿瑶是累了。 

  “阿松......是不行了,二哥。”被他握住的手轻轻地颤抖起来,仿佛在尽力避免想起什么不堪忍受的事情。“我受不住,二哥。”眼前的人低着头,整个人都颤抖起来了。这是你的结拜兄弟,他一边告诉自己,一边扶住了身边人的肩膀。他抬起头的时候,黑白分明的眼中流出的泪水让蓝曦臣的心无端地绞痛起来。世间的偏见哪有一日稍减呢?

  “别怕,有我和大哥呢。”他的语气轻柔。

  “别人心底怎样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在二哥心底,亲近我,关心我都是因为永远当我是阿瑶,而不是坐上仙督之位的娼妓之子。”名动天下的敛芳尊像个小孩似的顺势靠在了蓝曦臣的怀中,“二哥也会一直信我,陪我是吧?”

  “是,我会一直陪着阿瑶......”他感到自己的神志在逐渐昏沉,最后的印象是自己和金光瑶一起倒在他那张华丽的大床上......

  第二日醒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在客房,而前一天晚上的记忆则是模模糊糊,什么都记不清了。

  之后数年,变故陡生,金光瑶身死观音庙并且身败名裂。而他,一直难以忘记自己刺出那一剑时阿瑶的表情。

四,昔年多病

  “大哥,你房里的那把旧琴,要不要把少掉的那根弦补上?”

  “不用,就那么放着吧,补了也没法和原来一模一样。”

  “少喝点酒。”

  “恩。”

评论(1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霹雳坑中 本命慕少艾 又称瑟粉 郑少秋粉 耽美 悬疑剧 武侠 大仲马 CP:Lee Pace 乐佩

关注的博客